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国首家煤层气服务标准化试点落户山西晋煤集团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21

  近日,从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山西晋煤集团正式启动煤层气开采技术服务行业标准化试点,成为全国首家开展试点的单位。

  作为我国煤层气开发利用较早的煤炭企业,晋煤集团通过20年的开发利用,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煤层气抽采企业、全国最大的瓦斯发电集团,拥有100多项具有世界水平的煤层气开发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两项国家级标准。目前,晋煤集团起草制定的《民用煤层气(煤矿瓦斯)》和《车用压缩煤层气》两项国家标准已通过审核,此外,11项行业标准也正在编制审定中。

  煤层气开采技术服务行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晋煤集团已对现行的企业规章制度、技术规范以及各类指导性文件进行了细致地梳理和规范,分门别类统筹集册。项目完成后,将从钻井、测井、固井、压裂、排采、集输、利用等各个环节构筑具有服务特色的标准体系框架,对全省乃至全国的煤层气开发利用行业健康规范发展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