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潞安集团各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06

  在全国第13个“安全生产月”里,山西潞安集团开展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基层单位紧扣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6月1日上午,在漳村、常村、余吾等矿井,工程公司、机械公司、煤基清洁能源公司等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们参加了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安全宣誓、表态发言等环节之后,大家在印有“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安全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庄严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遵守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坚守安全红线。各单位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常村矿,“齐心协力坚守红线”拔河比赛,巧妙地将“绳子”喻为安全“红线”,职工们齐心协力守卫“红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感受到坚守“安全红线”的重要性。煤基清洁能源公司等单位制作了安全宣传展板,并向职工发放了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强调安全生产的要点。

  连日来,各基层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策划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王庄煤矿把手指口述、岗位描述、系统描述“三述”安全管理法,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专项管理措施作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余吾煤业公司力争把“安全生产月”打造成深挖事故根源的反思月、重大安全隐患的治理月、安全质量标准化的推进月、规程措施的落实月和职工素质提升的促进月,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狠抓安全制度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漳村煤矿借助主题宣讲、安全咨询、安全亲情恳谈等九项活动,对职工进行全面的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开展以生产队组、业务科室为主导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从思想、生产两个层面一起抓,为该矿数字化矿井感知化矿山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慈林山矿不断创新安全教育形式,通过开展安全大反思、大讨论、大检查、大整改活动,掀起安全宣传教育热潮,凸显该矿特色的安全文化,把安全理念根植在职工的思想里。余吾热电公司将“安全生产月”同时规定为该公司的“双机停运检修月”,狠抓作业现场变化、习惯性违章、外委施工管理三个薄弱环节,开展“星级班组、品牌班组、放心班组”创建工作,筑牢该公司的安全生产防线。

  天脊集团、潞新公司、潞宁煤业等单位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促进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