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三个导向”引领产业帮扶
广州国资牵手黔南毕节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广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帮扶贵州黔南毕节的决策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好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同志的指示精神,广州国资委自2016年9月份以来,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先后3次组织20家(次)监管企业赴贵州黔南毕节考察调研,对接产业帮扶工作。以市场、资源、政策导向为引领,推动监管企业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饱含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对接落实对口帮扶项目,牵手黔南毕节两地步调一致、积极务实、合作共赢,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共同推进产业帮扶工作。

3月20-23日,广州国资委分管领导、副巡视员李卓韵再次率广汽集团、广药集团、建筑集团、岭南集团、广州酒家集团等5家企业赴黔南毕节开展对口产业帮扶工作。在黔期间,工作组分成5个小组,不辞辛苦,驱车数小时深入实地考察项目,并与两地政府及合作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黔南州副州长黎燕萍、广东省第一扶贫工作组黔南组组长杨伟强、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一民、广东省第一扶贫工作组毕节组组长陈震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在前期对接调研和实地考察基础上,广汽集团与黔南、毕节签订4项合作框架协议、广药集团与毕节签订1项合作框架协议、广州酒家集团与毕节签订1项合作框架协议、建筑集团与毕节确定1个合作项目,广州国资牵手黔南毕节对口产业帮扶初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