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召开国资监管暨国企党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12

3月30日,湖北襄阳召开国资监管暨国企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工作电视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及“十二五”工作,安排部署“十三五”重点是2016年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发展和国企党建工作。襄阳市政府副市长王忠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襄阳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市国企办主任周海涛作工作报告,并与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认为,201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出资企业和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提质增效取得新成果;二是服务保障作用得到新彰显;三是改革重组实现新突破;四是国资监管得到新加强;五是改制破产企业遗留问题处理取得新进展;六是央企对接合作开创新局面;七是国企党建增添新作为。截止2015年底,纳入统计范围的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648.02亿元,同比增长15.36%;所有者权益305.41亿元,同比增长14.61%;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113.51%。

会议指出,2015年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为“十二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十二五”以来,各出资企业和市县两级国资监管机构围绕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服务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建设这一目标任务,妥善应对一系列风险挑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国有企业的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国资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增强,开创了全市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

会议提出,“十三五”时期,襄阳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总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目标,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做好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加强监管、创新党建五篇文章,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力争到2020年,全市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200亿元,所有者权益达到6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亿元,经营性国有资产年均保值增值率达到115%以上,为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的良好开局,2016年作为国企改革的落实年,国资监管的加强年,国企党建的提升年,转型发展的推进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解决四个方面问题:一是全力以赴保增长,解决发展质量不高的问题;二是创新机制促改革,解决体制机制不活的问题;三是多措并举强监管,解决监督力度不够的问题;四是持之以恒抓党建,解决管党治党不严的问题。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春修主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