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部署春节期间市直企业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15

日前,青岛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市直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是落实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方面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各市直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对当前抓好八项规定落实和反对“四风”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认识,牢牢抓在手上。要抓住春节这一关键节点,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严禁”的要求;要加强教育宣传,让每名党员干部知道什么事可以干,什么事不能干,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企业纪检部门要聚焦主业,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切实负起责任,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把反对“四风”作为当前主要工作来抓,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形成反对“四风”新常态。

会议要求,各市直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近期要全面彻底的进行隐患排查和治理,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克服厌烦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敬畏生命,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落实责任,企业党政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对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和责任再细化、再落实,实现安全生产职责落实的全覆盖,坚决杜绝恶性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在春节来临之际,各市直企业要安排好职工群众生活,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摸清底数,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要突出重点,对生活困难的职工群众和老党员、老干部、老劳模进行重点走访慰问;要抓好落实,制定走访慰问方案,筹措资金和物资,入门入户,进行走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