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四个突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11

  石家庄国资委党委以“创建文明城,党员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丰富志愿活动载体,搭建党员服务社会、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平台,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近2个月的志愿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拉近了和群众的感情,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活动具有四个突出特点:

  一是突出活动主题。以“创建文明城,党员在行动”为主题,全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国资委机关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利用每个周六休息日服务社区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帮助困难家庭,关心残疾人员,服务孤寡老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党员服务活动,发扬了党员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

  二是突出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帮困助弱为重点,积极开展结对千家爱心扶助、送爱心慰孤寡志愿者服务活动。全系统参与党员达14900多人,走访困难群众1200多名,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00多个。践行志愿者常态化的服务模式,开展党员志愿者与困难对象结对,全系统共结帮扶对子968个。

  三是突出清洁家园。先后组织机关干部、各企业广大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修剪小区绿植,清理小广告,擦拭保养健身器材,清除卫生死角3800余处,清理各种垃圾2000多吨,使社区环境明显改观。

  四是突出文明创建。进行倡导文明、和谐邻里创建文明社区的宣传活动,散发宣传单15000余份。集中开展以文明小区创建内容为主的活动3场,分别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分散活动46场,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还组织30多位志愿者美化小区,在清除小广告的墙上创作了壁画,使小区情趣盎然环境为之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