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明确下一步五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6-26

青岛国资委明确下一步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针对企业经营发展存在的风险点,全力抓好风险防控。着力推进外派董事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出资人财务监督工作体系,强化高风险投资管理,强化法规制度建设,降低各方面风险。

  二是着力打造国有经济增长点,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进产权多元化改革,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加快企业调整重组,推进有实力、有条件的公司尽快上市。

  三是集中研究国有资本运营点,加快国有资本运营发展。尽快探索建立国有资本经营收益预算制度,成立青岛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打造国有资本有效运营的工作体系。

  四是掌握分析企业的解困点,做好社会稳定工作。重点研究困难企业改革重组,解决一批有条件的困难企业改制,对极其困难企业,利用全市资金平台借款等方式维护职工利益。

  五是抓好国资监管工作的服务点,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