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不断加大反腐倡廉工作检查力度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6-30

  为扎实做好国资委系统企业和机关反腐倡廉各项工作,青岛国资委进一步提出下半年反腐倡廉工作检查重点。

  一是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监督检查;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监督检查,认真解决并纠正损害职工合法权益的问题,实现和维护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促进国资系统的和谐稳定。

  二是继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认真开展对机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集中整顿,加大治懒治庸力度,把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并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严格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重点督查企业领导人员作风建设、“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兼职和投资入股、重大事项报告及职务消费等情况。

  三是每月发放一期廉政读物;每季度组织观看一次廉政教育片、编辑出版一期廉政教育读物;年底前组织参观一次青岛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举办一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等,不断营造廉洁文化氛围,提高反腐倡廉教育效果。

  四是围绕国企改革、投资发展、产权变动、业绩考核、外派监督等国资监管中心工作,开展效能监察,促进机关工作质量的提升;围绕生产经营重点环节开展效能监察,重点对项目管理、成本管理、合同管理、营销管理和招标管理等重要环节加强监督控制;围绕调整重组、产权转让项目开展效能监察,重点监察是否擅自决定企业国有产权协议转让,是否弄虚作假、隐匿资产、提供虚假会计资料导致资产评估不实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