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滨海新区国企经济推动会 首季资产总额同比增24%

文章来源:天津网  发布时间:2011-05-16

  ■ 从行业看,房地产开发企业同比增长55.4%,建筑施工类企业同比增115.4%,增幅最大

  ■ 从集团看,滨海建投集团、天保控股增幅最大,分别为58%和16%

  ■ 一季度国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35%,主要行业带动作用明显

  滨海新区12日召开国有企业二季度经济运行中期推动会,滨海新区九大功能区相关负责人和30家主要国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获悉,滨海新区共有国企277家,一季度新区国企主要经济指标较去年同期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资产总额为5614亿元,同比增长24.2%;所有者权益(指资产扣除负债后所有者应享的剩余利益)1997亿元,同比增长22%;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合并)33.9亿元,同比增长26.6%。

  据介绍,一季度新区国企资产总额增长较快。从行业看,房地产开发企业同比增长55.4%,建筑施工类企业同比增115.4%,增幅最大。

  从集团看,滨海建投集团、天保控股增幅最大,分别为58%和16%。滨海新区国资委副主任赵金光介绍说,一季度全区国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35%,主要行业带动作用明显。如商贸物流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2亿元,同比增34.3%,占全区比重36.7%。其中金元宝集团实现收入5.2亿元,占商贸物流企业的39.4%,占全区的14%,同比增长22.6%;泰达物流实现收入2.9亿元,占商贸物流企业的22%;空港国际汽车园实现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491%。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5亿元,仅次于商贸物流企业。  

  此外,会议分析了一季度国有经济运行存在的一些问题。如资产负债率较高,财务风险较大;产业结构不合理,各行业对经济的贡献不均衡;企业盈利能力不强,成本费用增长过快等。“企业成本费用增加过快主要受银行贷款利率上调、劳动力成本增加和原材料不断涨价三大因素的影响。”赵金光分析说。

  今年二季度,新区将从关键环节和企业最关心、最头疼的问题入手,解决企业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实行一企一策,抓住春夏之交施工的大好时机,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能快则快,能超则超。与此同时,新区国有企业将继续推进“十大战役”建设项目,并将创新机制,拓宽项目投融资渠道,引导更多的社会闲散资金,投向新区急需的基础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