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州国资委切实履行出资人职责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25

  今年以来,福州市国资系统企业共承接178项投资项目,总投资1911亿元,其中属于省市重点项目47项,总投资992.7亿元,属于“五大战役”的项目63项,总投资1178亿元。福州市国资委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对所出资企业投资项目,加强指导、跟踪,及时协调、落实投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二是制订出台全市投融资平台企业协调运作机制,牵头提请市政府召开11场所出资企业所承建“五大战役”项目协调会,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项目协调会近30场,跟踪服务项目建设。

  三是在四家投融资和六家产业集团建立投融资运作情况月报制度,及时形成分析材料供领导决策。

  四是加强对企业的投资监管,督促企业建立债务台帐,加强债务内部审计监管,切实防范债务风险。今年以来,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竣工投入使用,沈海线福州至泉州高速公路扩建(福州段一期)项目、甘洪路拓宽改建项目、福州秀宅收费站搬迁项目相继建成投入使用;三环站东高架桥、厦坊路已完工,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火车北站改扩建等五大片区开发正有条不紊展开;担海峡汽车文化广场一期汽车超市投入运营;源脉温泉项目正式对外营业,白马河综合整治工程已基本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