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党委积极打造组织工作十大重点工程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30

  一是打造迎接“十八大”展示国企党建新成就工程。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大力宣传十七大以来党建工作的新成就、新经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十八大召开后,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制定学习方案,有组织、有计划抓好学习贯彻。

  二是打造企业党建工作精品工程。总结国企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培育和打造党建工作精品。选树、弘扬一批具有崭新时代特色、叫得响、过得硬、站得住、学得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三是打造党建活动亮点工程。扎实开展独具特色的以“党员创优、组织创先、工作创新、经营创效”为内容的“四创”活动,并与正在开展的创“四强”组织、争“四优”党员、建“四项”机制活动有机结合。

  四是打造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工程。组织创先争优研讨活动,形成理论、实践、制度成果,并将成果转化,构建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一系列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五是打造党组织建设基础工程。紧紧围绕国企改革发展和做大做强的新思路,及时做好党组织的新建、重建、改建和“空壳”党组织的清理工作,指导企业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建立临时党组织。对基层支部进行分类排队,制定加强和改进措施。加大党支部书记培训力度,尝试开展支部书记公推直选。

  六是打造党员关爱工程。把建国前入党老党员、老先模人物党员、生活特困党员等纳入党组织的关爱视野,建立帮扶台账,落实帮扶措施,建立长效帮扶机制,逐步改变“临时救济”的老模式。

  七是打造党委书记定期交流沟通工程。适应构建“大国资”、“大党建”工作格局的需要,每季度举办一次党委书记活动日。搭建好央企与市属企业和县域企业相互联系、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企业资源共享、互利多赢、共同发展。

  八是打造企业党建工作质量管理体系工程。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进,因企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企业党建工作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九是打造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工程。进一步落实党组织书记是抓好党建第一责任人制度。组织企业党委书记进行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指导二级党委、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分层述职。建立党建点评、述职跟踪问效制度。

  十是打造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工程。开展“一迎双争”活动,按照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党性、能力、制度、作风建设,模范遵守优化发展环境“八个不准”和各项工作制度建设,推进组织和党建工作争先进位,永创一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