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攀枝花国资委加大低效资产管理 推进国企深层次发展

文章来源:攀枝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8

  一季度以来,攀枝花市国资委加强国资监管,扎实有效地加大低效资产管理,推进国企深层次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市国资委在对企业低效资产管理方面,他们制定了加大低效资产管理工作方案,督促企业对低效资产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并对企业低效资产逐项现场核查确认,对清理出的37项账面价值近1.5亿的资产逐项现场查看与分类处置。与此同时,他们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8项账面价值近1500万元低效出租资产通过市场化竞价招租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租金收入,年收益率从7.3%提高到了10%。
 

  在监管企业运行指导方面,他们聚焦优化国资布局,实现国资有序调整。积极推行监管企业全面实行企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产业化发展、法制化管理的运作模式,开展具有国企特色的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工作,并确定了为“系统企业服务”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积极组织落实。
 

  在国有企业改革向深层次推进方面,按照适应市场运行机制、强化企业资本运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原则,制定和修订了企业中长期战略规划,引领企业发展。今年,他们将攀枝花建设工程公司构建“建筑平台”、水务集团构建“大水务平台”、金泰公司构建“大房产平台”等项决策作为重点来抓,及时解决企业在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在此基础上,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经营绩效考核制,对各企业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推进精细化管理,提高了企业强化风险防范能力。目前,市金泰房地产公司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122%;水务集团各项指标在西部地市级城市中名列前茅;攀枝花建设工程公司已逐渐成为我市工程项目代建行业的名优品牌。各监管企业发展活力、竞争力、社会影响力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