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海银行立足四个“一”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青海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21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青海银行迅速响应,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防疫物资生产和保障的关键时期,主动提供信贷支持,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立足四个“一”,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第“一”时间,主动作为

自疫情发生以来,青海银行第一时间对接省内卫生材料、医疗器械制造、卫生防疫等医药企业及关联的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及时了解与防疫相关企业融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制定解决方案,为医疗物资的原料采购、生产运输等重大资金需求环节提供有力保障,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一”日审批,高效服务

本着“生命重于一切,疫情防控优先”的原则,青海银行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和业务快速审批机制,授信业务实现一日审议审批。对因疫情防控急需采购和储备防疫物资的医药企业,建立部分信贷资料“容缺后补”机制,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对存量续作业务,增加直批贷款范围,减少现场集体审议次数;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医药物品生产及流通、餐饮、住宿、物流运输等小微企业,下放审批权限,实行分支机构“一站式”审批机制,给予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特别授权,全力保障和满足防疫期间各类金融需求。

“一”个目标,助企纾困

在资金支持优先保障医疗卫生行业类客户的同时,迅速梳理民营、小微企业疫情受困情况,并针对此类客户资金链条紧张、抗风险能力弱等特点,结合疫情影响程度,合理提供差异化的缓释和化解方式。对受疫情影响的5家民营、小微企业,通过调整分期、新增融资等方式提供信贷支撑,与企业共同战“疫”,助力民营、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一”份担当,从始至终

青海银行始终秉承地方银行“立足区域经济,面向中小企业,服务广大民众”的市场定位,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战“疫”的重要时刻,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优势,快速应对,精简流程,高效审批,切实保障青海省内重点医药企业资金需求。同时聚焦民营、小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需求变化,践行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彰显温度,抗击疫情没有暂停键,金融服务始终不“打烊”。青海银行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为金融机构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和维护社会经济稳定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