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省属企业坚守抗台第一线 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10日凌晨1时45分,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台州温岭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不仅超过今年2号台风“蝴蝶”,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浙江的第三强台风。面对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浙江省属企业众志成城、逆风而行,为保障全省高速公路畅通和民用机场航空、电力安全等始终坚守在抗台第一线。

浙江交通集团:4000余人昼夜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利奇马”来临,保障高速公路通行成为浙江省交通集团的首要任务。截至10日16时,浙江省交通集团为抗击台风在所辖高速公路投入人员4145名、应急车辆及装备922台、应急物资82吨。同时,组织在建10条高速公路项目撤离施工人员9498名,设立106处安置点,对399台(套)塔吊、龙门吊、架桥机等大型设备进行加固处理,91艘船舶撤离到避风港。到11日上午9时,除台金高速进口关闭、封道分流、主线不能通行,其余所辖高速已基本恢复正常通行。

甬台温管理处快速连夜处置突发泥石流

浙江能源集团:全力完成台风期间能源保供工作

浙江省能源集团高度重视防台准备,全力完成台风期间能源保供工作,多次就台风登陆前的预案制定、物资准备以及台风期间的人员安全保障、船舶避风、电厂保发电、天然气保供、在建工程防内涝等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各相关单位积极响应部署,充分做好防台准备工作,严阵以待防御台风。截至11日上午9点,电厂保发电、天然气保供等一切正常,为全省抗台及后续恢复工作提供不竭动力。

电力工程公司突击队员赴台州开展现场支援

天然气运行公司加强设备应急检修

浙江机场集团:全力保障航班和旅客安全

浙江省机场集团及其下属机场在面对台风“利奇马”时,及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以确保人员生命安全、确保航空器运行安全和确保财产损失降到最低为重点,全力以赴打好抗台保卫战。下属各机场针对航班运行和旅客安全,积极做好航班信息发布与调配、航空器转场和系留、滞留旅客疏散以及防汛防涝等工作,全力保障航班和旅客安全。10日下午,杭州、宁波、台州等机场陆续迎来了台风后的首批进出港航班。截至11日上午9时,浙江省机场集团下属的杭州、宁波、台州、温州、舟山等全部机场已全面恢复正常运行,所有航班按计划正常起降。

杭州机场工作人员检查飞机系留情况

台州机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排水作业

浙江海港集团:成功处置多起海上险情

浙江省海港集团全面分析全省港域情况,组织分赴各港区防风一线,开展防台防汛大排查和驻点指挥。集团全体员工众志成城,抢在风前完成在港船舶装卸作业,及时落实集装箱降层和绑扎工作,锚定桥吊、龙门吊等大型设备,加固仓库、变电所等重要建筑门窗……有序推进一系列防风举措。同时,浙江海港集团还组织专业人员到抗风一线现场,台风期间累计参与7次海上抢险救援任务,将多艘遇险船只和船员、渔民转移上岸。

“浙玉电拖2”轮在乐清湾将无动力船“三航砼1”船上的9名船员转移上岸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