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中工国际打造玻利维亚首个钾盐厂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02

玻利维亚是世界平均海拔最高的国家,被称为“南美屋脊”。其石油、天然气、水力、风力等能源储备极为丰富,但基础设施和工业建设较落后。

近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承建的玻利维亚乌尤尼钾盐厂项目投产,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在副总统阿尔瓦罗•加西亚和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梁宇的陪同下,出席了投产仪式。出席此次投产仪式的玻利维亚政府官员还包括议会主席加布里埃拉•蒙塔诺、能源部部长拉斐尔•阿拉贡以及波多西州州长胡安•卡洛斯等。

2015年5月,中工国际以总额12亿玻利维亚诺(约合1.7亿美元)成功中标玻利维亚乌尤尼钾盐工厂项目,项目计划建成年产35万吨的钾盐工厂。

投产仪式上,莫拉莱斯总统对钾盐厂的顺利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并自豪地宣布该项目的投产实现了当地钾肥的自给。随后,莫拉莱斯总统与加西亚副总统共同为项目揭牌,并视察了项目生产线,他们对项目建设和生产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乌尤尼氯化钾工厂是南美第三大钾盐厂,该工厂的建成标志着玻人民历史上首次拥有了自己的钾盐厂,玻工业化进程迈出重要一步。该厂生产的钾肥将有力提升玻农产品质量和抗病虫害能力,并为后续锂资源工业化项目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