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重型燃机材料研发及产业联盟在京组建

文章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31

为集全国之力、全行业之智协同攻关,攻克重型燃机材料研发关键技术瓶颈,10月26日,由国家电投中国重燃发起,北京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金属所、北京北冶、抚顺特钢、中国二重、哈汽、东汽、上海燃机、钢研高钠等单位共同参与,组建了国内首家重型燃机材料研发及产业联盟。联盟设立首届理事会及专家委员会,中国工程院谢建新院士、柳百成院士等11位专家当选首届理事,北京科技大学谢锡善教授等22位专家受聘为首届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重燃董事长、党委书记束国刚出席联盟首次理事会暨专家委员会,并与各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材料是高端制造的基础,也是制约重型燃机项目自主研发的关键瓶颈。重型燃机材料研发及产业联盟的成立,目的就是立足重型燃机实际需求,着眼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经济性及可靠性,通过整合全产业链资源,打造产学研用高度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的生态圈,以加快推动重燃材料研发。联盟成立后,将以课题为纽带,组织各单位协同攻关,力争早日实现重型燃机用关键材料的自主化、国产化。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