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虎门二桥东涌互通主线桥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5

近日,由中交二公局承建的虎门二桥东涌互通主线桥贯通。

该项目全长约2.24公里,预制小箱梁1028榀,分别架设在四条匝道和主线上,箱梁施工有5处16跨上跨既有路,2处下穿高速路,2处下穿万伏以上高压线,施工环境复杂。项目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多次召开专项施工方案评审,优化施工方案,经过布置3处提梁站、安拆架桥机5次,采用架桥机、汽车吊、龙门吊、支架、横移等多种施工工艺,圆满完成预制梁施工任务。

虎门二桥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新的重要过江通道,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连接广州和东莞的重要东西向通道。大桥通车后,对完善珠三角公路网布局,促进珠三角经济一体化、同城化协调发展,推动广东南沙自贸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