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所属航天控制获批贵州省外骨骼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12

近日,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对申报2018年第一批贵州省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的批复》(黔发改高技〔2018〕788号),中国航天科工十院航天控制组织申报的贵州省外骨骼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同时获批省高技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创新能力拨款100万元。

贵州省外骨骼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将开展外骨骼机器人工程化技术研究,围绕能适用于智能生产、智能物流、助老助残、家庭服务、医疗康复、消防、救援救灾等多个领域的助力型外骨骼机器人开展工程化技术的研究;搭建外骨骼机器人工程化研究平台,建设伺服系统实验室、能源动力实验室、检测平台、工程化基地及配套设施;培养工程化研发人才团队;初步建立机器人标准化体系,形成相应的标准和规范。

该中心将借助“航天科工十院机器人总体部”的平台,由航天控制公司牵头,通过与特种化学电源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微特电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航天电器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家级研发平台和省级研发平台以及省内外知名高校的合作,以航天控制在伺服系统、控制器、传感器等专业上的技术优势为基础,借助高校前期技术集成的基础优势,开展技术攻关,形成从设计研发到产品交付的完整的机器人产业新模式。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