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抗洪抢险,中央企业冲在一线!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03

受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广西、江西、湖北、安徽等地有60多条河流7月2日发生超警以上水位洪水,其中湖南沅江中游、资水,广西桂江上游等地有16条河流先后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湘江下游发生超历史水位洪水。

大灾无情,人间有爱。在这次抗洪战役中,中央企业迅速反应,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中建五局、华电长沙公司、南方电网、中海地产……越来越多的央企加入抗洪队伍,奋战在一线,力求为此次抗洪救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誓言打赢此次抗洪大战!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积极组织抢修,尽快恢复电力。

7月1日7时至2日7时,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新增停运2座35千伏变电站(主动停运)、4条35千伏线路(主动停运)、340条10千伏线路(主动停运281条),停电7279个台区、724118户用户。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积极组织抢修,新增投入抢修人员6824人次、车辆1239台次。截至2日7时,新增恢复1座35千伏变电站、250条10千伏线路、6641个台区、727352户用户。

中建五局:苦战一夜,保住长沙生命线。

面对严峻汛情,7月1日晚,中建五局协调调度各单位300多人,抗洪抢险,苦战一夜,保住长沙生命线。抗洪抢险,中国建筑在行动!抢险过程中,中建五局土木公司项目部测量员杨勇不小心被铁丝刺穿了套鞋,脚底鲜血不停地流,他却坚持要与大家奋战在一线,几番劝说才被送往医院打破伤风针。眼看河水就要把垒起来的泥土冲刷走了,抢险队员们一个接一个地挽住手臂下到河堤边,形成人力绳,用彩条布覆盖泥土,保护了堤岸。

一声令下,马上转战抗洪抢险第一线!前线的勇士们,你们辛苦了!

华电长沙公司: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抗洪抢险。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天气,防汛工作变得更加“争分夺秒”!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一方面保障稳定的电力供应,一方面紧急调派人员全力参与到湘江防汛工作当中。7月2日早晨6时,华电长沙公司再次接到电话请求支援后,迅速成立52人抢险队,再次紧急赶往湘江大堤进行管涌抢险。装泥沙、运沙袋,抢险人员与“洪水”进行着时间的赛跑,“长沙铜官黄龙河区域抢险任务完成,正在转移下一个抢险地点!”“大龙村管涌抢险阶段性任务完成!”自防汛工作开始以来,华电长沙公司发电负荷一直维持在500兆瓦以上(机组满负荷运行为600兆瓦)的高负荷运行,在保障湖南社会及民生用电、保障一方平安等方面彰显了央企的力量!

南方电网:特训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全力确保可靠供电。

从1日17时至2日9时,因强降雨,南方电网广西公司辖区共7.97万户用电客户受影响,供电人员连夜出动,全力抢修并加强巡视和值守。目前,广西电网公司及10个供电局维持暴雨预警,百色供电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在受灾严重的广西柳州市,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的党员服务队和特巡抢修人员赶赴现场,挨家挨户排查安全隐患,并指导群众安全关闭家中电源。

中海地产:快速反应,紧急启动一级防汛应急预案。

得知汛情严峻,7月2日一早,中海地产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集结了164 人的抗洪中海队伍,由中海地产总经理亲自带队,赶赴杜甫江阁抗洪,扛沙袋、筑防护墙等,已经连续作战13小时,7月2日做好了不眠不休持续作战的准备,险情一日不退,中海地产一日不退!这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比赛,汛情加剧,中海地产反应迅速,紧急启动一级防汛应急预案,公司上下严阵以待,第一时间对抢险小组进行人员分配,并在政府组织下,正在抽排联丰路的积水,效果显著,当水平面到达小区地库口时,将用准备好的30台泵第一时间进行抽水、排水工作,别墅及三期地库积水情况马上就会有改观。由于暴雨影响,不少车库积水严重,而中海地产,第一时间通知所有业主移车到位,与此同时做好车库抗洪工作,确保业主财产安全。

中国中铁:紧急抽调防汛人员及物资,参加抗洪抢险。

7月2日,湘江长沙站水位突破有记录以来历史最高水平,长沙市迎来今年湘江最大的洪峰过境。为确保湘江东岸干堤、地铁1号线湘江中路站的安全,中铁五局长沙地铁5号线一标项目部立即组织一百余名救援人员和车辆、机械,以最快速度赶赴长沙市地铁2号线湘江中路站附近参加抗洪抢险。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交通分公司项目部紧急抽调应急防汛物资,调配项目部近百名员工,奔赴湘江中路一线现场参与湘江河堤的加固与抢险救援工作。中铁大桥局湘府路项目部调集107人,组成防洪防汛应急抢险队第一梯队驰赴灾情一线。 7月2日,南宁铁路局衡柳线全州站南端万乡河桥附近的轨道道床因雨水连续冲刷,冲空约600米,出现险情。2日凌晨6:18分,中铁二局云桂公司组织抢险队伍参与抢险。8:50分、9:30分,由新运公司、二公司组成的160人抢险队伍分别携带编织袋3万个、道碴耙和撬棍180套到达受灾现场。由于铁路沿线作业面狭小,大型挖机和起重机都无法靠近,只能依靠人工作业,徒手进行道床修复、道床补砟起道工作,为大机捣固线路创造条件。

央企抗洪救灾的名单还在不断增加……

风里雨里,央企一起!

向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勇士们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