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集团所属苏美达金正奇转向架直供“复兴号”标准动车组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30

6月26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首发,标志着我国铁路技术装备新时代的到来。江苏苏美达集团所属南京金正奇交通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为“复兴号”配套了转向架零部件。

苏美达金正奇是“复兴号”重要的供货商,在为“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提供28类客车转向架锻造零件的过程中,参与了产品设计、制造、试装、试验全过程,也以严格的品质监测手段确保稳定的产品品质和及时供应能力。

转向架是支持动车承重的核心部件。它就像火车的“脚”,直接关系到列车的速度、安全性和舒适性。“复兴号”最高车速达400km/h,这意味着承重系数将比200-300公里时速的高铁高出多个量级,对技术要求非常严苛。 “复兴号”转向架的研发始于2013年,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形成技术规范,中车长客股份和中车四方股份承担研发制造任务,苏美达金正奇作为中车长客股份转向架零部件重要供应商承担锻造件和装配件的支撑。在近五年的研制过程中,经历了样车试制和试验、出厂环行线试验和郑徐线60万公里运行考核、整车回厂分解检查、颁发生产许可证并定型为CR400AF/CR400BF、苏美达金正奇批量供货等环节。

苏美达金正奇具有优异的产品研发和制造能力,在2009年就成为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高速列车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制”课题中“转向架锻件及新材料”的研制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