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京沪高铁安全运营6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6.3亿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30

6月26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率先在中国铁建勘察设计的京沪高铁双向首发,开通运营6周年的京沪高铁再一次令世人瞩目。

据统计,截至6月29日,京沪高铁运营满6周年,累计安全运送旅客突破6.3亿人次,累计行程超过76955万公里。作为国家战略性重大交通工程和重大创新工程、“八纵八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沪高铁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铁建旗下共有铁四院、十二、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四、中铁建设等近十个集团公司参加了京沪铁路的大会战,并且承担的设计和施工份额名列第一。京沪高铁的工程质量一次检验合格率100%,工程质量主要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准。2010年12月3日,在中国铁建施工的枣庄至蚌埠段的京沪高铁建设先导段上,综合试验时速达到486.1公里、再次刷新世界铁路运营试验的最高时速。

京沪高铁的设计理念出众,在深厚软土路基处理、最长最大跨度桥上铺设无砟轨道关键技术、建设成综合性交通枢纽、创新牵引供电技术、高速弓网受流技术、CTCS-3级列控技术、GSM-R无线通信技术及行车安全保障技术具有独特创新性,获准专利共400余项,并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