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提前完成云南小湾、糯扎渡两大水库汛前消落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6

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2017年重点水电跨省区消纳工作方案,提前完成了云南小湾、糯扎渡水电站汛前消落目标。截至5月底,两大水电站水位已经降至1175.8米和772.8米,较年初分别下降55.8米和34.2米,两大水库共计腾空库容158亿立方米,澜沧江蓄能较年初减少167亿千瓦时,为云南汛期富余水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全力确保水库消落腾库,南方电网制定了全力促进云南水电消纳的20条举措,提前制定了《2017年主要水库汛前消落方案》。根据来水和水库消落情况,南方电网滚动制定汛前逐月、旬、日梯级水电运行计划,科学动态实施流域梯级优化调度。优化发输变电设备检修和省间送受电安排,充分利用通道能力安排云南水电多发、多送;特别是在4月份,针对澜沧江实际来水比预计偏多两成的情况,灵活加大送电力度,1-5月累计安排云南增送富余水电145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