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六院深海采油防喷器用高压电磁阀研发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2

近日,由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1所远征公司承担的华北石油深海防喷器用高压电磁阀顺利完成试验,产品交付使用。该电磁阀是11所自某潜艇综合辅助设备用电磁阀后又一适用于3000米海底环境的高压电磁阀产品。该产品的成功研发打破了国外垄断,为我国深海钻井油气开发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有力帮助。

深水电磁阀长期工作于3000米水下,需长时间承受深水、低温以及海水腐蚀,要求响应速度快,可靠性高。由于技术要求高、难度大,此前该产品仅有美国和德国少数几家公司能够生产。

该所利用火箭发动机的优势技术,坚持技术创新,解决了海水电磁阀在海水介质中的耐腐蚀难题,成功研制出该电磁阀产品,并大幅度降低了产品的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可靠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