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校企合作研发”再出重拳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2

由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与重庆科技学院共建的“重稠油/油砂热采及GAGD(超临界多元热流体热采)实验室”近日正式落户重庆科技学院。这是中国海油首个专门针对稠油开发技术成立的校企联合实验室。

校企合作开展重稠油/油砂热采及GAGD实验室建设是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在广泛调研基础上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以共建实验室为平台,进一步构建协同机制,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模式,优化体制机制,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努力在GAGD技术方向上早结硕果,更好地服务于行业技术发展。

专家围绕重稠油、油砂热采及GAGD实验室后期建设与工作开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对实验室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建设性的意见,提出要通过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建立共建共享机制、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强化校企合作深度四个方面深入推进校企双方合作。

“重稠油/油砂热采及GAGD实验室”现已自主研发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稠油热采大型三维物理模拟实验装置。这是目前国内外唯一的一套能开展GAGD技术物理模拟研究的实验装置。下一步实验室将持续优化团队结构,继续开展专门培训,全力开展研究攻关,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在提升研究能力、规范实验操作、形成核心技术、扩大研究影响的同时,形成一套重稠油/油砂GAGD热采新技术,为渤海重稠油的高效开发和尼克森公司油砂的效益化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