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长庆油田主编石油行业标准颁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2

近日,据国家能源局2016年第9号公告,由长庆科技工程公司主编的石油行业标准《油气田地面工程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设计规范》(SY/T 7352-2016),已在全国正式颁布实施。

面对数字化技术的快速发展,长庆油田在大油气田建设中,结合油气田管理的迫切需要,率先将先进的数据采集与监控技术引入油气田地面工程,助力长庆油田建成5000万吨数字化油田,并在控员增效、精细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长庆科技工程公司在数字化油田的地面建设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设计与实践经验,并获得行业认可,其先后主编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油气田地面工程数字化建设规定》,参与了中国石油A11、A5等物联网系统建设方案的制订。在《油气田地面工程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设计规范》行业标准编制准备工作中,广泛调查研究,先后听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的多家油气田公司的数字化建设经验,最终按照行业发展方向制定了统一适用的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设计标准。

《油气田地面工程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设计规范》对油气田地面工程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的技术要求做了详细明确的规定,明确了各类井场、站厂和油田内部管道数据采集要求,对过程监控、数据传输和安防系统的设计进行了规范,确定了合理的数据采集要求、可靠的数据传输系统以及先进的控制系统设计要求,获得我国各油气田公司的普遍认可。

《油气田地面工程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设计规范》的编制与发布,对提高我国油气田地面工程建设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生产水平与油气田工程建设水平,具有权威性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