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猴子岩水电站向大渡河放流10万尾珍稀鱼苗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2

5月26日,国电大渡河猴子岩水电建设公司组织开展2017年珍稀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甘孜州和康定市农牧管理部门、四川省甘孜州康巴公证处的共同见证下,8万尾齐口裂腹鱼和2万尾重口裂腹鱼放流大渡河。

据猴子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放流的重口裂腹鱼为省重点保护鱼,而齐口裂腹鱼属于当地特有鱼类,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开展放流活动,有利于保护大渡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优化大渡河流域水生生态环境。

据悉,生态大渡河建设是“幸福大渡河”的重要组成部分,猴子岩公司长期致力于大渡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目前已建成鱼类增殖放流站一期工程并进行专业管理。具有先进的人工驯养、繁殖和增殖放流等技术,年增殖放流能力达到20万尾,选育放流品种包括齐口裂腹鱼、重口裂腹鱼、大渡裸裂尻鱼、青石爬鮡和川陕哲罗鲑等珍稀保护鱼和经济鱼。与此同时,猴子岩公司着力于水电清洁能源开发,全力促进水电建设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