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举办“爱东航、献良策、做贡献”统战成员联谊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5

  按照东航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加强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10月20日,东航集团公司举办“爱东航 献良策 做贡献”统战成员联谊会,这是继成功举办统战干部专题培训班后东航加强统战工作的又一次重要活动。东航各民主党派、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香港同胞、党外知识分子和信教群众代表20余人参加了联谊会,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李军专门看望了大家并表示问候。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佳丹,东航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徐昭及东航集团公司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东航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秦亚平出席了联谊会。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秘书长徐力等领导专程到会指导,联谊会由东航集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工作部部长胡际东主持。

  徐力秘书长代表市委统战部对东航在统战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东航的改革发展成就也凝聚了广大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他要求要更好地发挥统战工作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一是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统战成员素质;二是广大统战成员要立足岗位,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三是统战成员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聪明才智。

  联谊会上,徐昭介绍了东航集团公司今年以来经营发展的主要情况,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东航骄人业绩所带来的喜悦,分析了目前东航依然面临的困难,展望了未来东航的发展趋势;秦亚平介绍了股份公司今年以来改革发展的主要情况,重点介绍了稳步推进改革改制工作的有关情况;胡际东介绍了中央企业开展“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的主要情况以及东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

  顾佳丹代表东航集团公司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向为东航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的东航广大统战成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用“六个一”介绍了今年以来东航统战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即组织开展了一次摸底、进行了一次拜访、成立了一个小组、安排了一场培训、开展了一次联谊、并将起草下发一个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航统战工作的意见。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新形势下东航统战工作的重要作用,顾佳丹强调要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即一是要着力完善统战工作组织体系建设,二是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要着力加强沟通交流,四是要着力构建和谐东航,五是要着力提高东航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顾佳丹最后希望广大统战成员要结合新东航的发展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主动发挥独特优势,使各个民主党派组织和东航每一位统战成员为推进企业民主管理、构建和谐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联谊活动的东航统战成员代表们不仅感到鼓舞,更真切地感受到了集团公司党组对广大统战成员的关心和重视,一致认为联谊会活动为统战队伍成员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增强了统战成员的归属感。大家紧扣“爱东航、献良策、做贡献”主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东航统战工作活动,并围绕公司经营发展、人事制度改革等议题踊跃发言,多角度地表达了各自的真知灼见,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工作,发挥好统战成员的独特优势,积极投身“爱东航、献良策、做贡献”活动,为建设和谐东航、推动企业发展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