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日建筑抗震技术人员研修项目”首批研修人员赴日学习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11-02

  近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简称建筑设计集团)作为中方项目承担单位负责的“中日建筑抗震技术人员研修项目”第一批20位研修人员,已前往日本建筑研究所的国际地震工学中心(筑波),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研修学习。该项目具体组织实施单位为建筑设计集团所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

  “中日建筑抗震技术人员研修项目”,是落实“512汶川大地震”后中日首脑确认的“总体合作框架”中就“城市建设”领域开展的灾后恢复重建合作项目。该项目于今年5月1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和JICA中华人民共和国事务所在北京签约并开始实施,为期三年。项目培训内容以实用性技术为主,覆盖建设工程从前期到完成的各个阶段,包括宏观管理决策和应用技术两大部分。

  项目实施以来,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和日本国际协办机构(JICA)专家组成的JICA项目“中日建筑抗震技术人员研修项目”项目组,已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

  第一批20位赴日研修人员主要来自云南、四川、陕西、甘肃以及北京的各大设计院的总工、高级工程师等。这些人员学习日本在抗震设计和加固相关技术的先进经验,将在灾后重建和提高我国建筑领域抗震技术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