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实施“领军人才开发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5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实施“领军人才开发工程”

  日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第一批科技及技能带头人评选工作已经圆满结束,第一批两类带头人评选涉及集团公司六大领域、10个工种。

  建立科技带头人和技能带头人制度,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设创新型企业集团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在去年7月就明确提出建立集团公司和成员单位两级科技及技能带头人制度,决定用5年左右的时间,培养造就200名科技及专业管理带头人,300名技能带头人。

  通过建立科技带头人和技能带头人制度并有效实施这一制度,将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内部选拔、培养出一批在社会和业界具有影响力的科技领军人才和技能领军人才。这些领军人才能够承担重大科研开发、技术攻关、技术革新与生产制造项目任务;能够把握国际国内科学与技术发展前沿;能够培养青年科技和技能人才,培育创新团队。通过领军人才队伍建设,较大幅度地提高集团公司科技和技能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全面增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的科技创新能力、自主开发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