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举办2005年职工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8

中国铁建举办2005年职工技能大赛

  近日,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2005年职工技能大赛在洛阳中铁十五局集团机关隆重开幕。总公司副总经理、职工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范德和东道主十五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璠琦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这次职工技能大赛,是中国铁建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改革,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实现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形势下,配合实施总公司三年培养5000名高技能人才计划和技师振兴行动举办的。大赛共开展了6个职业(工种)、约2000人参加的初赛。经过历时5个月的层层选拔,158名选手代表本企业将分别在洛阳、渭南、天津三个赛区参加决赛。参赛选手中有工程测量工30名、建材实验工27名、电焊工28名、工程机械修理工23名、挖掘机司机22名、钢筋工28名。在洛阳赛区的57名选手将参加工程测量工和建材实验工的决赛。

  范德副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职工技能大赛,是根据国资委和劳动保障部的要求,并结合总公司实际举办的,是企业目前深入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和职工素质工程,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红旗班组,争当知识型先进职工”活动,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掌握先进文化知识和过硬劳动技能的新型职工队伍的重要举措。总公司举办职工技能大赛,目的就是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选拔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从而推动企业职工队伍技能水平的整体提高,以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建筑市场的需要。

  开幕式后洛阳赛区的比赛率先开始,其他两场赛事将分别在渭南赛区和天津赛区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