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储粮总公司注重 中央储备粮代储库主任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1

中储粮总公司注重中央储备粮代储库主任培训

  中央储备粮代储企业是中央储备粮垂直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储粮直属库共同承担着中央储备粮的管理任务。目前,中央储备粮有近2/3由代储库储存管理。为了提高代储库负责人员的管理素质,进一步加强代储中央储备粮管理,近日,中储粮总公司在北京举办了2005年第一期中央储备粮代储库主任培训班。北京、山西和内蒙古分公司辖区的168名代储库主任参加培训。中储粮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中华粮网等三个单位的专家到培训班授课。

  这期培训班以强化代储中央储备粮管理为基本内容,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认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竞争日趋激烈。代储库同直属库一样,面临着更新观念、提高素质的挑战,不坚持刻苦学习势必落伍,难以胜任承储中央储备粮的重任。二是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代储库是中央储备粮主要管理体系的组成部分,但代储库储粮条件不如直属库、人员包袱相对较重,要完成好“两个确保”的根本任务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代储库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精神状态、思想作风和工作水平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代储中央储备粮的管理水平。三是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通过培训,了解了国家和总公司有关中央储备粮仓储管理、购销计划、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增强了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大家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断提高中央储备粮管理水平。总公司将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努力改进授课方式,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力争年内将代储库主任轮训一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