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九集团在本部实施全员竞聘上岗

文章来源:三九企业集团  发布时间:2005-05-10

三九集团在本部实施全员竞聘上岗

  随着三九企业集团改革调整不断深化,资产债务重组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对三九集团的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贯彻落实集团年初提出的“调整、规范、稳定、发展”八字方针,加快组织结构调整,优化人员结构,激活创新机制,集团在本部实施了全员竞聘上岗。这项工作在4月初全面展开,并于4月底圆满结束。

  按照三九集团竞聘上岗方案,三九集团本部除副总经理以上领导岗位外,共设置72个竞聘职位,其中部长、副部长、经理、主管一级共50个岗位在集团范围内竞聘。此次竞聘采取按层级从高到低、从上到下的方式进行,开展了三轮竞聘。  竞聘引起了三九集团广大员工的高度关注,大家踊跃报名,163人次参与角逐,平均每个岗位均有3个以上的竞聘者,有的岗位多达11人报名竞聘。三九集团成立了以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竞聘上岗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包括一些企业代表在内的考评组和单位员工代表考评组。4月底,竞聘活动基本结束。

  全员公开竞聘上岗在三九集团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通过竞聘上岗,达到了两个目的:一是优化了人员结构,主管以上岗位的人岗调整率为34%,通过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把比较适合、匹配的人员竞争择优选配到本部的管理岗位上来,人员结构得到改善,素质得到提高;二是激活了员工队伍,从本部以外吸引了主管以上员工5人,占总岗位的10%,通过竞聘上岗,员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极大地增强了三九集团的创新活力。同时,在这次竞聘活动中,有22人落选,人员流出率达29.7%。有些竞聘者虽然落选了,但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才干,同样被评委所认可,他们将被编入三九集团人才库,并将予以适当安排。此外,由于各种原因,主管以上岗位暂时空缺6个,达12%,三九集团将通过其他方式进行补充。

  下一步,三九集团的下属重点企业也将把主要的管理岗位打开,实施竞聘上岗,使竞争上岗成为集团选拔和使用管理干部的主要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