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二重集团召开人力资源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3

二重集团召开人力资源工作会议

  二重集团公司近年来人才发展战略实施力度不断加大,已经在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更加任重道远。如何更好地把这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好?元月27日下午,二重集团公司隆重召开了人力资源工作会议,对2004年人力资源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对2005年人力资源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上,二重集团副总经理胡洪作了题为《坚持以人为本 , 实施人才发展战略,为公司跨越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04年,集团公司较好地实现了年初制定的“建立适应公司发展目标要求的人力资源结构体系;强化员工技能培训力度,提高人力资源素质;继续完善用工制度和分配制度”三个工作目标,主要体现在 八个方面:一是开展人才战略研究,编制公司中期人力资源规划纲要;二是根据年度人力资源计划,合理配置人力资源;三是积极探索多元化劳动用工方式,做好使用派遣劳务工作;四是初步建立了核心员工队伍;五是全面完成职工教育计划,开展职工能力强化训练;六是积极开展各项技术竞赛,通过以赛促培,提高员工业务技能;七是加强了对二级单位工资总额的管理,完善了劳动定额管理工作;八是积极做好社会保险和稳定工作。

  在部署2005年人力资源工作时,胡洪代表党政班子提出了2005年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目标:优化结构保配置,盘活资源挖潜力,加强指导重激励,管理创新上台阶。为了促进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他强调了要强化10个方面的工作措施,即:制定公司人才发展战略及中期人力资源规划;精心策划、缜密组织、强化公司人力资源配置工作;完善岗位管理标准,加强劳动组织管理;界定培训责任,完善培训体系建设;积极实施人才发展战略,树立人人都是人才的观念,加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工资分配管理的指导工作,促进有效分配,进一步发挥工资分配的激励作用;完善激励保障体系;继续推动劳动定额管理工作;探索实施员工绩效管理,构建有效、可行的员工绩效考核与管理体系,使员工个人绩效和企业绩效提升同步;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