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黄金投资高级培训班第一期在北京和新加坡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13

中国黄金投资高级培训班第一期在北京和新加坡举行

  由世界黄金协会、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成长中心联合创办的“中国黄金投资与交易高级人才培训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在北京和新加坡成功举行。这是在中国黄金投资市场开放前夕,国内首个国际化、高水平的黄金投资专业人才培训项目,填补了国内黄金投资专业人才培训的空白。来自国内金融监管部门、商业银行、投资企业、黄金矿业和加工零售业的第一期40多名学员已经成功完成学业从新加坡回国。

  本期培训班于11月29日在北京正式开班,12月1日学员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继续进行学习。本期培训班讲师阵容十分强大,分别来自汇丰银行、摩根大通银行、标准银行、瑞士联合银行、英国GFMS公司、日本三井株式会社、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上海黄金交易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新加坡交易所等。南洋理工大学一批著名教授在新加坡对学员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理论培训。学员还参观了新加坡交易所和瑞士联合银行新加坡贵金属交易中心。

  结班仪式在南洋理工大学举行。南洋理工大学校长、著名学者徐冠林教授,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王永利,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冰,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新加坡商品交易所总经理汪瑞典,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专业培训审慎监督署署长白世泮等出席结班仪式。

  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和授课时,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中国黄金报等20多家中外媒体到现场进行采访报道;在新加坡授课时,新加坡最具影响的《联合早报》以半个版的篇幅在“焦点新闻”栏目报道了培训班的盛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