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借“外脑”促发展 中国卫通成立决策咨询委员会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1-05

借“外脑”促发展  中国卫通成立决策咨询委员会

  近日,中国卫通决策咨询委员会在北京成立。中科院院士邬贺铨、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吕廷杰等20位国内知名专家被聘为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决策咨询委员会顾问,中国卫通张海南总经理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决策咨询委员会将受中国卫通集团公司的委托就企业发展战略、组织架构、业务流程、重大项目开发、投资等内容开展咨询工作,并对中国卫通管理层重大决策提供咨询意见,为企业快速、健康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使决策更加科学化。中国卫通张海南总经理表示,决策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是中国卫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中国卫通建立决策咨询委员会是出于五个需要:适应电信市场激烈竞争的需要;实现中国卫通发展战略的需要;实现科学化决策的需要;加快业务结构调整的需要;实施"人才兴企"工程的需要。他希望各位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畅所欲言,助力中国卫通更好地开展工作。

  吕廷杰顾问认为,中国卫通目前大力开发的GPS综合信息服务业务在物流管理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前景。中国卫通的卫星网络可以向更多的增值服务领域扩展,借鉴中国移动的"移动梦网"的发展经验,以消费价值链体现品牌的扩展性。彭朋顾问认为,中国卫通虽然规模不大,但具有天地一体的独特优势,要努力发挥优势进行二次创业。据了解,中国卫通聘请的各位专家、教授是国内电信行业和企业管理界等方面的知名人士,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受聘的各位顾问表示,决策咨询委员会将根据既定的章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