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加速推进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 围绕发展战略目标 以体系建设为重点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17

宝钢加速推进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
围绕发展战略目标  以体系建设为重点

  今年,上海宝钢集团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工作将以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建设一体化层级管理体系、一体化绩效和薪酬管理体系、一体化培训体系和一体化人力资源配置平台。其中,一体化层级管理体系、一体化培训体系、一体化人力资源配置平台建设将于年内启动。

  根据新的发展战略需求,宝钢加快了实施一体化运作的步伐。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是宝钢一体化运作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紧紧围绕宝钢的发展战略目标,根据“拥有统一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实施统一的人力资源管理政策、在全球范围开发和利用人才”的总体要求,着力推进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提出构建四大一体化体系的推进构想,并在年内开始逐一实施。

  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一体化工作以四大体系的建设为核心,即构建一体化的层级管理体系:以统一的层级体系明确不同层面的管理对象,并就人力资源的核心业务制订统一的政策,实施统一的管理。构建一体化的绩效和薪酬管理体系:以集团公司薪资福利政策一体化研究课题为载体,加强对薪资福利政策一体化的研究,提出研究报告和特殊人力资本激励政策一体化指导意见,支持集团公司一体化战略的实现。构建一体化的培训体系:在层级体系的基础上,形成与之相匹配的、具有宝钢特色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技能人员的统一分层、分类的培训体系,统一教学内容,对企业文化、企业战略、企业财务管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具有战略影响的教学内容,形成相对固定的教学模块,从根本上规范和统一培训内容。构建一体化的人力资源配置平台:在集团公司层面建立统一的业内人力资源市场,模拟市场运行规则,为各单位招募人才、人才交流、岗位竞争搭建统一的平台,为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人力资源的充分利用及发展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