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京唐港创建技能大师工作室 培养高技能人才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6

  近日,国投中煤同煤京唐港口有限公司举行首批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创意星空工作室”、“装船部创新之家工作室”两个工作室被正式命名为技能大师工作室。

  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创建,是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一种模式,有利于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交流、技艺传承上的积极作用,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为企业生产安全、高效运营提供坚实支撑。

  国投京唐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了探索建立工作室,在充分学习调研基础上,结合煤炭港港口实际,国投京唐港制定下发了《技能大师工作室管理办法》,对归口管理、项目申报、考核管理等进行了规范。同时根据管理办法,通过“赛马机制”着手开展第一批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创建工作。2014年2月26日,国投京唐港组织召开首批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评审会,装船部创新之家工作室、卸车部第一工作室、生产保障部扬风起帆工作室和跨部门的创意星空四个工作室参加了技能大师创建申报宣讲答辩。经过层层闯关,“创意星空工作室”、“装船部创新之家工作室”两个工作室最终脱颖而出,成为第一批被授牌的工作室。

  下一步,国投京唐港将紧紧围绕“激发基层活力年”的主题,通过技能大师工作的创建,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不断营造“依靠创新谋发展、育人才”的浓郁文化,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培养高技能人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