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15名专家获政府特殊津贴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1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国海油15名专家入选,其中技术专家12人,技能专家3人,入选人数与前两届相比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新入选的12名技术专家是蔡东升、李新仲、陈明、曹式敬、冯永仁、董孝利、李志刚、薛永安、丘宗杰、刘良跃、王振峰和贾旭,3名技能专家是周贵新、黄高明和朱杰。

  此次15名海油专家荣获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成果的又一次集中体现。近年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大力实施人才兴企战略,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了技术和技能人才选拔、培养力度。广大科技人员和技能人员积极投身到技改技革、科技攻关和自主创新中,一批拔尖人才逐渐成长为各级技术和技能专家。至此,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在岗人员共有49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4人,高技能人员5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相继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大力宣传当选专家的突出贡献,弘扬他们科学求实、敬业奉献的精神,展示他们创新创优的时代风貌,积极支持他们在科技创新、技术进步、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进一步做好技术和技能人才培养计划,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为总公司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关心和爱护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始于1990年,每两年选拔一次。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6.6万名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