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诚通集团实现稳增长提效益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5

  1月21-22日,中国诚通集团2013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五次职代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在全面总结2012年集团工作基础上,认真研判宏观经济变化趋势,着重研讨需要集中解决的难点、重点问题,以期达到凝聚共识、科学发展、改善质量、提高效益的目的。

  中国诚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正武作题为《转型升级 提升管理》的重要讲话,他回顾了第三任期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总体形势,提出2013年总体工作要求及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中国诚通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洪水坤在题为《发展聚共识 转型促效益》的年度工作报告中,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深度剖析了中国诚通集团当前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2013年预算指标,具体部署了主要工作任务。

  21日下午,中国诚通集团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117名与会职工代表认真审议了中国诚通集团2013年工作报告、职代会2013年主要工作安排。代表们立足集团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积极交流互动,踊跃建言献策,围绕加强企业基础管理、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打造集团核心文化、切实维护职工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2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应邀作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从出口、投资、消费三个方面,并结合物价问题对如何认识当前经济走势进行了解读。

  会议对中国诚通集团2012年经营管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诚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李耀强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届“诚通之星”的决定》,中储股份辽宁事业部党委书记兼铁西分公司总经理张作坤等8名同志获此殊荣。

  会议还公布了2012年中国诚通集团各单体企业经济增加值(EVA)排序、2013年集团重点联系企业名单。

  凝心聚力 确保目标

  过去一年,在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中国诚通集团各级企业认真贯彻董事会、监事会和党委要求,积极应对挑战,聚焦稳增长总目标,扭住主业发展,深化企业改革,强化战略、班子和创新关键点,落实治亏、管控、履行社会责任和党的建设等配套措施,主动化解市场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完成了国资委“稳增长、提效益” 目标要求。

  马正武在讲话中,对中国诚通集团第三任期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取得又好又快发展给予肯定。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主要业绩指标均实现翻番增长。

  洪水坤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中国诚通集团进入央企管理以来经营情况最为严峻的一年。集团紧紧把握“稳增长”总要求,在逆势中开辟物流主业新市场,资产经营实现新突破,管理提升活动初见成效,体制创新迈出新步伐,通过科技创新促进了转型升级,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取得新成效,党群工作进一步加强。

  在国际经济持续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的背景下,中国诚通集团能够如期完成全年预算任务,实现集团阶段性战略目标,与集团系统全体员工精诚团结、顾全大局、不畏困难、努力拼搏是分不开的。在集团成立20周年之际,这种精神显得弥足珍贵。

  认清形势 把握机遇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总体上看,我国仍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社会发展具备很多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同时面临的困难仍然较多,各种挑战不能低估。央企负责人会议指出,机遇和挑战同在,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并存。要求中央企业把问题和困难想得更充分一些,沉着应对,早做谋划,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做到有备无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在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会议指出,在国资委“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目标要求下,中国诚通集团要高度重视主营业务集中度较低、战略引领能力和多业态管理面临挑战、各业务板块领军人才匮乏等问题,认真面对,逐一解决。

  会议强调,中国诚通集团各级企业领导人要既激情又理智,既敢为人先又脚踏实地,既有信心又有能力,带领企业完成转型使命,抓住机遇,实现集团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持续提升。

  深化改革 做强做优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

  会议强调,按照国资委进一步落实“一五三”总体思路,“突出深化改革,突出结构调整,突出创新驱动,突出管理提升,力争取得新的突破”的要求,中国诚通集团今年要以整改、转型为主要抓手,落实“两个确保”(保预算、保稳定),实现经营质量明显改善,经营效益显著提高。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价值创造,改革评价和考核办法,着力优化战略管理与资源配置,围绕效率、效益调整组织体系;二是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变革转型,加快发展;三是以夯实基础、切实提高运营质量为重点,继续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加强集团管控;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集团党建科学化水平。

  艰辛成就伟业,奋斗铸就光荣。会议最后强调,2013年是中国诚通集团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和解决自身问题挑战的关键一年,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十分繁重。集团上下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整改转型,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实现集团平稳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