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江山重工集团与杨叔子院士共建院士工作站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4

  12月1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山重工集团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杨叔子院士举行了共建“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杨叔子院士何和江山重工集团董事长高旸共同在合作协议上签了字。

  近年来,江山重工集团加快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此次与杨叔子院士共同组建院士工作站,是公司科技工作的再一次创新,是推动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有益探索,也是对产学研合作的丰富和深化,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的一种新举措。以建立院士工作站为有效载体,必将对公司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杨叔子院士是闻名中外的机械工程专家,其研发团队长期致力于机械工程领域研究,将机械工程同控制论、信息论、系统论紧密结合,是我国机械工程领域的学术权威和技术精英。今后杨叔子院士及其团队,将作为该公司技术顾问,负责对公司科研战略发展、技术方向等做出咨询;在数字化、轻量化、传动技术、新能源汽车变速箱技术、液压系统研发制造技术、专用汽车制造技术等领域,协作解决公司科研工作中技术难题,参与相关技术攻关工作;指导参与公司项目建设、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基地建设,指导公司在某一研究方向进入国内先进行列;为公司培养科技带头人、技术骨干,加强公司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