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联合北大提升航天领军人才战略领导力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6

  借助一流高校优质资源,开展航天领军人才战略领导力提升培训,是新形势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强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这一战略任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期航天领军人才战略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10月15日在京开班。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雷凡培和北京大学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雷凡培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这是集团公司与北京大学在去年成功举办首期战略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基础上的第二次合作,相信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一定会把这次研修班办得更好,取得良好成效。

  雷凡培希望学员们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正确认识自身领导力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加强交流,圆满完成研修任务。

  在对航天科技集团参加本次研修的学员表示欢迎的同时,北京大学相关领导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和质量相比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要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地又好又快发展,不仅需要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优秀大中型企业做支撑,还必须有优秀的企业家。希望学员们在北京大学学习期间,发扬善学习、会学习的精神,转换角色、静下心神、带着问题、认真研修。

  据悉,来自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科研院所以及专业公司的一把手共43人参加这次为期5天的研修班学习。

  研修针对领军人才领导力短板,安排了宏观形势、战略思维、科学决策、领导艺术等方面的专题讲授。此外,还围绕“新形势下航天领军人才战略领导力提升方面临的挑战”等议题,安排了小组讨论、专家对话和学员论坛等不同的教学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