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恒天经纬股份以人才领先推动公司战略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7

  根据公司构建“三类业务、六大单元”的战略发展需要,中国恒天集团经纬股份把人才培养作为人力资源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了一系列的培训计划,开辟多元化、多渠道、多层级的人才培养之路,以满足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

  自今年8月中下旬开始,经纬股份公司总部举办两期,共80个课时商务英语口语培训班,培训特聘外籍教师授课,参加人员主要为公司领导、各业务部门骨干共计40余人,采用讲解演示、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实操训练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培训内容涉及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谈判、社交常用英语等内容。极大地提高了大家学习英语的热情,增强了大家应用商务英语口语的能力。

  9月21日全天及22日上午,经纬股份在京举办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会,公司主管领导、人力资源部人员、各事业部、各企业主管人力资源工作的领导及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共计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部部长裘琳主持,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宇菲结合公司发展需要和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对《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干部管理暂行规定》共九章43条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杨军就做好U+工程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还邀请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管理咨询专家王全一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现代企业人才培养、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的先进理念和方法,重点介绍了人才甄选、培养、管理、保留的原则、中高级管理人才规划和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的制定方法。

  会上,主管人力资源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宇菲对目前公司的发展战略、前景、人力资源工作现状和下一步人力资源重点工作做了说明,并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高度重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她说,人力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人力资源工作做的如何对公司发展目标和战略实现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公司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人力资源工作,各企业也要按照公司的要求重视人力资源工作,增强人才培养的紧迫感和责任心。要增强执行力,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做最有价值的事情:当前要重点思考人力资源规划工作;重点学习、贯彻和落实《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干部管理暂行规定》;重点加强人才培养,特别要做好对高端产业人才、科研开发人才、国际化人才、销售人才、技能人才的培养规划。要运用U+工程的成果,采用科学化的手段,提升管理水平。要加强人力资源队伍自身的建设,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先进的用人理念,树立务实、正派的人事干部形象,提高职业、专业的水平和素养,增强持续学习和改进工作的能力。

  这两次培训工作,仅仅是加强人才培养交流工程的开始,经纬股份人力资源部还将陆续开展领导力提升培训、后备干部队伍培训、新员工拓展培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致力于打造一支学习型管理团队,以人才领先推动公司战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