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两座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落户兵器工业北重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5

  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重集团公司申报的两座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李文玉电工技术工作室”和“郑贵友车工技术工作室”通过国家审批。

  李文玉,北重集团设备维修中心职工,“全国自学积极分子”、“中华技能大奖”首批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国防科工委中青年技术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从业42年成为享誉业内的“数控维修专家”、是一名德高望重的老“劳模”。 郑贵有,北重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工作二十多年来完成技术攻关和技术革新达50多项,为公司节约资金20多万元。仅2008年,他完成工时7200小时,加班加点1000小时。2009年3月,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第九届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成为“2008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北重集团始终秉持“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发挥人才、留住人才”的用人理念,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的引领和带头作用。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成后,将以“立足企业、面向社会、服务生产”为宗旨,紧紧围绕企业的生产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在科研、生产、培训等诸多领域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创新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提升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社会持续发展。

  据了解,实施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进一步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按照《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 2012年国家将投资建设15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