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改革完善空勤人员招聘工作流程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2

  根据东航转型发展、做优做强的需要,结合航班运输生产需求,从重视空勤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出发,5月16日,东航在无锡召开空勤人员招聘研讨会。东航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李养民出席会议。股份公司人力资源、空保、飞行等部门及各分(子)公司人力资源部等单位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民航高速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东航经营规模的扩大对空勤人员的数量提出了更大的需求,经营理念的转变、品牌形象的提升对空勤人员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保质保量完成公司空勤人员的招聘工作,会议在认真总结2011年空勤人员招聘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对现有空勤人员的招聘流程进行了研讨。与会代表热烈讨论、集思广益,本着高效、规范的原则,针对空勤人员的招聘流程提出了宝贵意见。

  李养民在研讨会上指出,招飞、招乘是一项重要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要从战略发展角度、生产运行的角度、社会环境的角度以及工作人员重视自身的角度出发,提升自信心,抓好源头关,抢占人力资源先机,实现人才强企目标。二是积极探索,在招收模式、范围、条件、渠道方面突破成规、全面考虑、拓宽渠道,探索既能适应复杂的社会形势又能保障公司人力资源发展的道路。三是建立创新机制,首先解决理念问题,变招生为招工,招工理念前移;变定时、定向的招收、招聘为常态、动态的招收、招聘;其次是招工过程中从集中统一管理到集中统一管控,总部制订标准、规范、要求,各分(子)公司分散实施,总部掌握标准,集中管控;再次是招收过程从一步到位到多步到位,增加培训过程中的考核环节,实现合同签署从单一型向复合型的转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