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成为第三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7

  2011年12月21日,第十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留交会”)在广州市广交会展馆开幕,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陈德春副总裁在“留交会”上代表国投接受第三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简称“人才基地”)授牌,并参加了第四届“人才基地”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等部门与广东省有关领导共同出席“留交会”开幕式,并为第三批45家“人才基地”授牌。

  李源潮部长在“留交会”开幕式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正处在快速发展和转型进程中,人才发展的机遇很多。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引才力度,完善引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为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为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集中引进一批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加速国家重点领域科技突破和产业发展,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目前已分三批批准了112个单位建立“人才基地”,其中央企36家。此次获批的45家单位,包括企业、开发园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其中,央企13家。在第四届“人才基地”论坛上,有6家单位交流了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做法和经验,其中央企有3家。

  “人才基地”的批准,是国投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又一个突破,说明国投科技创新工作和引才工作得到了上级机关的肯定。下一步,国投将把“人才基地”建设成为国投科技创新的平台和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窗口,为国投发展战略的实现发挥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