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民航航空油料化验员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6

  9月24日17时,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2011年中国民航航空油料化验员职业技能大赛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赛程圆满落幕。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刘永清、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冯海霞、中国航油西北公司高科三员女将分获决赛个人综合成绩第一、二、三名。

  本届中国民航航空油料化验员职业技能大赛由中国民航工会、中国培训就业技术指导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全国民航团委共同主办,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承办,中国航空油料华北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民航油料供应保障系统的17支代表队31名选手参加了决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示出了油料化验员队伍的风采;全体裁判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了大赛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和全体工作人员对大赛组织工作周到、细致,保证了比赛顺利进行。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民航始终把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特别是提高职工技术素质和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作为工作的重要切入点,会同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在全行业连续举办了多次、多类型的民航关键岗位职业技能大赛,通过开展这些技能竞赛,不仅为职工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了职工业务技能素质,而且还鼓舞激励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学赶先进,在全行业形成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时代新风。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多年来始终秉承“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神圣使命,服务于民航强国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培训体系建设,健全技能人才职业生涯发展通道,强化全员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和应急保障能力,克服诸多困难,加强了与上游石油石化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大投入、完善航油供应基础建设和配送网络建设,持续改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始终适应并满足了民航高速发展的航油供应需要。特别是在抗灾抢险、奥运、世博、反恐防恐等重大航油保障任务中,广大干部员工发挥“特别听指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实现了“民航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树立了“航油国家队”的良好形象。目前,该公司正以打造“航油铁军”为载体,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战略,打造综合性的世界一流航油公司,全力支持中国民航的可持续发展。

  闭幕式还宣读了关于对在2011年中国民航航空油料化验员职业技能大赛活动中有关获奖人员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情况说明、关于命名全国民航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和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关于认定航空油料化验员技师资格的决定、关于授予“全国民航技术能手”的决定,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证书。

图为大赛获奖选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