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全面实施人才发展“六大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6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印发了《人才发展“六大工程”工作方案》,标志着公司人才发展“六大工程”全面启动实施。“六大工程”是公司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以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六大工程”包括经营管理后备人才培养工程、科技领军人才开发工程、技术专家培养选聘工程、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总部人才建设工程。到2020年,建立起一支符合公司“国际先进电网企业”战略目标的人才队伍,完成人才发展的“十百千万”工程:打造10个国际一流的科研团队,培养造就30名在电网行业细分专业领域国内著名的领军人才;培养100名分子公司级复合型后备管理人才和500名战略性复合型青年人才;培养选拔2000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新增10000名技师人才。

  今年以来,“六大工程”中的“经营管理后备人才培养工程”、“技术专家培养选聘工程”、“总部人才建设工程”已启动实施。公司公开选拔了107名30岁左右的年轻干部并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强化培训和实践锻炼;开展了技术专家选聘工作;组织开展了总部空余主管岗位的公开选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