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车控股天津电力机车公司首台和谐大功率机车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05

  2010年12月31日上午,天津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项目投产暨首台新造机车组装下线仪式在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天津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举行。

  天津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由中国北车与北京市铁路局、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9.6亿元。中国北车以现金出资人民币4.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3.75%;北京铁路局以现金出资人民币3.9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1.46%;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4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4.79%。

  这款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功率大、能耗低、技术水平高、性能指标先进,牵引重量5000吨至6000吨,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是我国铁路重载运输的主型机车。同时,该机车配有列车供电和双管供风等设备,能够担当客运牵引,是中国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的又一重要标志。据悉,大功率机车项目是在滨海新区建设的重大工程,是天津装备制造业的龙头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