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3号机组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1

  12月31日,中核集团福清核电工程3号机组开工建设。至此,福清核电工程进入3台机组同时在建施工阶段。福清核电工程3号机组是福建省今年开工的第三个核电项目,对福建省实现节能减排、繁荣“海西”经济再添后劲。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宣布福清核电工程3号机组开工。国家核安全局向福清核电有限公司颁发建造许可证。

  开工仪式上,中核集团总经理孙勤表示,在我国核电的发展驶入“快车道”之际,中核集团将坚持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积极推动核电发展的自主化、国产化、标准化建设,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改善能源结构和环境保护服务。中核集团将继续全力支持和推进福清核电项目的建设,争取福清核电项目早日安全、优质、高效建成,并网发电,为福建省经济和社会可持续性发展,为繁荣“海西”经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时,他希望福清核电建设者们始终把核安全和工程质量置于最高优先地位,再接再厉,通力合作,继续严细管理,明确责任,努力工作,充分发扬核工业精神和优良作风,按计划扎扎实实地把项目管理好、建设好,确保福清核电又好又快、安全发展。

  作为中核集团首次采用工程总承包模式进行建设的核电项目,福清核电站自2008年11月21日开工以来,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目前,1号机组已完成穹顶吊装,进入核岛设备安装阶段,预计2013年11月建成投产;2号机组于2009年6月开工,较计划提前3个月,预计2014年9月建成投产;3、4号机组于2009年6月5日开始负挖,预计分别于2015年7月和2016年5月投入商运;后续5、6号机组项目报批等前期准备工作也在积极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