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股份公司创立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0

  12月29日,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中金佳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承继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的全部骨干企业、资质、主营业务,注册资本45亿元,重组后进入股份公司的资产和人员超过集团总资产和人员的98 %,具有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系统集成、研发设计、设备制造、施工运维完整产业链;是中国铁路通信信号系统制式、标准规范编制单位。有科研设计、生产制造和工程服务等全资、控股、参股及合资企业25家,并有海外、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息、基础设备、工程等5个事业部,分布在京津沪和东北、西北、华南、西南、华中等地。在海外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或项目部。 股份公司拥有世界先进的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技术和装备,已成功应用于武广、沪宁、沪杭等十余条高速铁路及客运专线,目前正在参加京沪、哈大等高铁建设。市场遍及海内外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机场、港口和矿山。

    创立大会由邬永刚主持,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领导、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候选人、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有关中介机构的代表出席了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筹备情况的报告》《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九项议案,选举了股份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组成人员。

  在随后的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马骋为股份公司董事会董事长,李燕青为副董事长;聘任缪伟忠为股份公司总裁;聘任尹刚、黄合军、施卫忠、邬永刚为副总裁,孔宁为总会计师。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唐苏军为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的创立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落实国资委有关中央企业整体改制上市要求,实现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战略目标的具体举措。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将在近年来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上,继续以保障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输安全为宗旨,以实现该领域通信信号技术进步为己任,以“创新,求实”为理念,秉承“励精图治,产业报国”精神,与业界同仁一道为国内外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